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万人:ALNAP2022年人道主义系统报告

时间:2023-01-23 09:45:2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ALNAP2022年人道主义系统报告,希望以下ALNAP2022年人道主义系统报告的内容对您有用。

199IT原创编译

危机

新冠肺炎

新冠大流行极大地改变了人道主义需求的规模和地域,以及经济体支持国内外人口的能力。它挑战了旧的响应模式并催生了新的响应模式。

到 2021 年底,估计有 540 万人在感染新冠后死亡,感染人数已达到 3 亿人。在考虑未报告的死亡人数以及对社会和卫生系统的间接影响后,总体死亡率要高得多,2020 年 1 月至 2021 年 12 月期间约有 1490 万人死亡。

最初,大流行似乎颠倒了对危机发生地点的假设:75%的报告死亡发生在欧洲和美洲,只有 3%在非洲。高收入国家的感染率和直接死亡率高出三倍,富裕国家优先考虑本国人口接种疫苗和应对措施。但是,最近的超额死亡率数据却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高收入国家的死亡人数不到全球死亡人数的1/6。据估计,其中近 53%来自中低收入国家。

从教育到健康再到家庭暴力,世界各地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感受到了这场流行病的社会和经济冲击。

气候与灾害

在大流行蔓延的同时,现有的风险和威胁并未减弱。地球继续升温,2015 年至 2021 年的7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几年,2021 年的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期高 1.2°C。随着气温和海平面的上升,气温的波动和极端天气灾害增加:2022 年 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报告发现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气候变化正在助长人道主义危机,包括导致流离失所、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天气相关灾害与其他风险重叠,加深了复杂的紧急情况,但对受新冠影响的人来说又是一次震惊。到 2020 年 9 月,全球有 5160 万人直接受到洪水、干旱或风暴与大流行叠加的影响。

199IT.com原创编译自:ALNAP 非授权请勿转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