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数字:试点地区再扩容!多个省份全域将可使用数字人民币

时间:2022-12-16 22:45: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试点地区再扩容!多个省份全域将可使用数字人民币,希望以下试点地区再扩容!多个省份全域将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数字人民币试点近日再度扩容。12月16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数字人民币APP看到,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地区再次添加了山东省济南,广西省南宁、防城港,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等地。

与此同时,河北省、江苏省、广东省和四川省全域亦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而此前,河北省仅有张家口、雄安新区,江苏省仅有苏州市,广东省仅有广州市、深圳市,四川省仅有成都市被纳入试点范围。

有业内人士表示,更多地区加入试点,有助于对数字人民币进行更大规模的测试应用,更深度地检验数字人民币系统性能,也有助于更多用户提前体验数字人民币的魅力。

“当前是央行推出新一批试点地区较好的窗口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消费需求较弱的情况下,数字人民币的扩容有助于促进试点地区的消费活动,地方政府可以此契机来拉动消费。同时,数字人民币以小额高频的生活场景为主,亦可更好地服务民生。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多个新纳入试点的城市在此前一直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资格。今年8月,济南市政府曾在印发的《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中提出,将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探索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

今年以来,得益于政策和技术的发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场景不断扩容。日前,支付宝作为首家支付平台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支持淘宝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目前已开始分批次上线。而此前,兴业银行亦加入了运营机构的队伍。

据了解,央行在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再度提出要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泰证券预计,在央行坚持稳妥有序扩大试点范围,加强场景建设和应用创新的背景下,数字人民币将在更多元化的场景应用实现突破。除在吃、住、游、购等消费环节发挥促进作用外,还将创新赋能数字乡村建设、特色金融服务等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

此外,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31日,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累计交易笔数3.6亿笔、金额1000.4亿元,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门店数量超过560万个。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