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万元:中路财险领大额罚单,因未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遭罚74万元

时间:2022-12-16 19:48: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路财险领大额罚单,因未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遭罚74万元,希望以下中路财险领大额罚单,因未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遭罚74万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蓝鲸保险关注到,12月16日,银保监会青岛监管局披露数张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路财险”)由于“未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的违法违规事由(案由),公司被处以罚款50万元,三位责任人被警告并处以罚款24万元,合计被罚74万元。

同时,中路财险青岛分公司自贸区中心支公司,由于“跨区域经营物流企业责任险”,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中路财险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青岛的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2015年获批开业,由国有资本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4.4亿元,主营产品包括车险、家财险、企财险、工程险、责任险等,已设立青岛、山东、河北3家分公司,铺设分支机构45家。

成立以来,中路保险虽然保费稳步增长,却连续亏损,2021年才初步实现扭亏为盈。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财险行业,市场向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愈发明显。为此,中路财险开启了两轮增资,寄望以资本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去年11月,中路保险推动首轮增资,将注册资本金增至14.4亿元;今年1月,中路财险发布消息称,面向全球征集战略合作伙伴,采用公开招募的方式邀请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第二轮增资扩股,计划募集资本规模15亿元左右,目前仍在推进之中。(蓝鲸保险 李丹萍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