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亿元:中指研究院60余家银行向超百家房企累计授信约4万亿元

时间:2022-12-14 20:45: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指研究院60余家银行向超百家房企累计授信约4万亿元,希望以下中指研究院60余家银行向超百家房企累计授信约4万亿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自“金融支持16条”发布实施以来,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近期累计有100多家房地产企业获得银行授信。从获得授信的银行数量来看,万科最多,为14家;其次是绿城、美的置业,均为12家;然后是碧桂园、龙湖、华宇集团,均为10家。从获得授信额度看,绿城最多为4000亿元,其次是万科、碧桂园,均超过3000亿元,然后是美的置业的1000亿元。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分析指出,从银行端来看,60余家银行机构落实政策精神,积极向房企授信,总额度已经达到4万亿元左右。在已披露对房企授信总额度的银行中,授信总额度较大的银行依次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对房企授信总额度分别为6550亿元、6000亿元、5300亿元和4400亿元。从目前情况看,以上是协议授信,具体授信情况还要商业银行与房企根据情况进一步落实。

此外,从公布的授信用途来看,意向资金将主要用于满足房企的常规融资需求、多元融资支持、上下游信贷、住房租赁融资等方面,与11月颁布的“金融16条”政策相契合。

另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2年11月房地产企业非银融资总额为465.0亿元,同比下降25.9%,环比下降18.4%。行业平均利率为3.76%,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19个百分点。受多重因素影响,当月市场观望情绪较大,融资规模再度下滑,年内仅高于2月份水平。不过,随着“金融16条”“第二支箭”“第三支箭”等政策的出台及融资资金的快速落地,短期内融资规模有望得到明显修复。综合2022年1-11月情况,房地产企业非银融资总额7796.3亿元,同比下降51.7%。从融资结构来看,信用债占比54.6%,同比提升22.5个百分点;海外债占比仅为2.3%,同比下降14.1个百分点;信托占比11.7%,同比下降16.9个百分点。ABS占比31.5%,同比提升8.5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