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法媒: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再次抨击电子投票系统

时间:2022-05-20 14:45:2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里约日内卢消息,在10月的选举到来之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19日再次对该国的电子投票系统作出了抨击。他将在10月的选举中与热门候选人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展开对决。

报道称,在民调中落后于前总统卢拉的博索纳罗长期以来一直试图诋毁从1996年开始启用的投票系统。他在去年说,除非整个系统被更换,否则他将不会承认选举结果。

据报道,他19日在里约热内卢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不能有一个被怀疑阴影笼罩的选举制度。”

巴西选民在投票站以电子方式投票。但博索纳罗长期以来一直主张每一张投出的选票都要用纸打印出来,暗示没有纸面记录会让舞弊变得更加容易。

他没有提供存在欺诈的证据,而且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坚称投票系统是透明的,从未受到不轨行为的玷污。

报道称,电子投票技术使这个拥有2.13亿人口的国家可以在一天内统计出选举结果。

博索纳罗说:“想象一下,在投票日的晚上,选举的一方或另一方怀疑这场选举并不光明正大。我们不想要这种局面。”

报道称,博索纳罗对电子投票系统的一再质疑已经促使最高法院启动对他的调查。他的言论让分析家们担心他可能会拒绝接受失败,从而出现类似于2021年1月美国国会大厦遭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的场面。(编译/曹卫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