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粮食危机要怪谁?俄驻联合国代表与布林肯安理会激辩

时间:2022-05-20 11:47:2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据法新社联合国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当地时间19日互相指责对方应该对全世界不断恶化的粮食形势负责。

报道称,美国当天敦促俄罗斯允许乌方出口被阻拦在黑海港口的粮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合国安理会一场由美国组织的会议上说:“停止封锁黑海港口。允许从乌克兰运出粮食的船只、火车和卡车自由通行。”

布林肯还说:“供应给数以百万计乌克兰人和全世界其他数以百万计人口的粮食实质上已被俄罗斯军队扣为筹码。”

对此,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反驳说,全世界所有苦难都被归咎到了俄罗斯头上。

涅边贾说,全世界早就开始遭受恶性通货膨胀导致的一场粮食危机,这种恶性通胀源自保险成本不断上升、物流乱局和西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

涅边贾说,乌克兰不想与航运企业合作,以放行被封锁在港口的外国货船。他还对西方制裁表示谴责,称制裁正在加剧全世界的粮食不安全形势。(编译/杜源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