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人造肉久未盈利 Beyond Meat裁员保现金流!

时间:2022-08-04 14:46:12 | 来源:智通财经APP
人造肉久未盈利 Beyond Meat裁员保现金流!

文/李均柃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BYND.US)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作为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裁减了约40个职位。Brown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这一决定是我们降低运营费用和支持可持续增长的更大战略的一部分。”

据知情人士称,多地运营团队的工作人员受到了影响。截至去年年底,Beyond Meat拥有约1100名员工。

Beyond Meat不仅是开发植物基仿制肉类的先驱,还曾经是华尔街的宠儿,但由于其增加产量和创造新产品的努力遭遇了挫折,竞争也在不断加剧,迄今为止该公司人造肉产品仍然难以进入大众市场并实现盈利。

据了解,在该公司5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hil Hardin描述了其与百事可乐(PEP.US)合作推出的人造牛肉干的最初生产过程,称其“既昂贵又低效”。

因此,华尔街对该公司的看法开始转为悲观,其股价2022年迄今下跌了近50%,在2021年遭遇了类似幅度的下跌。截至发稿,Beyond Meat盘后跌1.17%,报33.65美元。

其中,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达了对该公司现金流的担忧,称:“自2019年上市以来,Beyond Meat未能产生任何正的自由现金流,筹集额外资金来为进一步烧钱提供资金,成本可能很高,对现有和新股东都是坏消息。”

Trainer表示,截至第一财季末,该公司拥有5.48亿美元现金,以目前的支出水平,这些钱仅够维持4月2日第一财季结束后10个月的运营。然而,裁员可以帮助保存Beyond Meat的现金,但“在我们看到裁员能在多大程度上减缓烧钱速度之前,还需要看证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