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俄媒:美要用“战争之王”换回涉毒运动员和间谍?

时间:2022-07-30 10:45:2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说,美国已向俄罗斯提出“实质性提议”,以确保美国篮球运动员布里特妮·格里纳和已被定罪的间谍保罗·惠兰获释。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一提议包括用俄罗斯军火商维克托·布特来交换这两名美国人。

格里纳今年2月因有关毒品的指控在俄罗斯被捕,而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惠兰2020年因间谍罪被判有期徒刑16年,目前正在俄罗斯监狱服刑。

CNN的消息人士称,几个月来,拜登政府一直在为这两名美国人的获释而努力,而且拜登本人也支持交换囚犯的提议。

报道称,一名政府官员对CNN记者说:“基于与俄罗斯人对话的历史,我们就一项我们认为会取得成功的重大提议进行了沟通。”他说,这一提议是6月份向俄罗斯提出的。这名官员还说,现在等着“俄罗斯一方”就这一提议“作出回应”。

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美联社)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美联社)

几周来,一直有传言说,美国正在考虑用布特交换格里纳和惠兰,但早些时候的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反对这一交换。据CNN报道,司法部“最终接受”了这一交换。

布特2008年在泰国被捕,两年后被引渡到美国。他被判犯有武装恐怖组织和阴谋杀害美国公民罪,2012年被判有期徒刑25年。布特是2005年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好莱坞电影《战争之王》的灵感来源。

布林肯向记者发表讲话时没有提到布特。

报道称,与此同时,在莫斯科,对格里纳的审判周三仍在继续。这名运动员声称,俄当局没有向她提供有关其被捕情况的适当翻译。如果罪名成立,格里纳将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法院授权将格里纳拘留至12月20日。对她的审判将于8月2日继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