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西媒:冲绳民众游行,要求减少驻日美军基地

时间:2022-05-15 13:45:0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据埃菲社东京14日报道,在冲绳“回归”日本50周年前夕,约1000名民众14日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示威活动,呼吁和平并要求减少美军基地的存在。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场9公里的游行3年来首次举行,起点位于冲绳岛宜野湾市中心的美军普天间空军基地附近。

报道称,游行者举着写有“没有基地的冲绳”等标语的横幅,这是当地民众的共同愿望。

据报道,冲绳县面积只占日本全国领土的0.6%,却集中了美国在该国军事设施的70%。

一位参加过约30次类似游行的冲绳县丝满市居民学夫翁史郎(音)也参加了14日的游行,表达对现状的不满。

报道称,翁史郎对媒体称:“我在这历史性的一年发出自己的声音,是想让大家认识到冲绳地区(军事负担)的现状。”

1996年,日本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决定将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本岛边野古地区。自那时起,冲绳民众持续反对该决定,要求将该基地迁出该县,其他美军设施也要随后撤出。

报道称,15日,为纪念冲绳移交给东京政府50周年,冲绳和东京将同时举行纪念仪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出席冲绳的仪式。14日,他前往冲绳,这是他自去年10月上任以来的首次。(编译/李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