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物流小哥上海支援记:宾馆仅休息5小时,一天换3套衣服

时间:2022-04-17 15:45:54 |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陆涵之

“累但有成就感。”这是已在上海支援了4天的京东物流小哥杨永生的感受。

4月16日晚上他忙到凌晨12点才休息,第二天早晨5点起床继续工作,4月17日上午杨师傅用碎片化的休息时间接受了第一财经采访。

在效率上,从公司动员小哥到支援队伍抵达上海,总共不超过一天时间。杨永生回忆称,4月13日上午他所属的合肥分公司在群里问哪些员工愿意支援上海,他立刻报了名。由于杨师傅是京东物流的老员工,在2020年、2021年分别参加了公司支援北京、新疆的工作,报名顺利通过。在当天中午12点誓师大会后,杨师傅所在的运输小分队开着29辆装满物资的货车从合肥前往上海。在4月14日凌晨,支援队伍到达了上海。

休整后,支援队伍立刻开始工作。杨师傅所在的队伍被分派去松江分拣中心进行支援,最初到达松江分拣中心时,他看到仓库的货物积压得“像小山一样,都没法走路。”经过三天时间的努力运输,目前积压的货物已被运至各个营业部,松江分拣中心如今可以正常运营,“我们运力已经能达到出多少货我们都能把它分送下去。”

目前配送的优先级上,杨师傅表示生鲜类保质期较短的品类,以及药品会优先配送,其余货品按照时间顺序运输。

支援工作的强度远大于日常。杨师傅的工作包括装货以及货物运输,装货需要师傅们协作手动搬运,通常一个小时能将一车货物装完,随后要将货物运至各营业部,再由营业部工作人员卸货。路况方面,杨师傅表示“目前车比较少,比较好走一点,路上也不会堵车。下高速以及进社区时需要提供通行证和防疫证明,查验稍微久一点。”一趟运输基本需要4小时,4月16日杨师傅一共运了3次。剩下的时间,则在车上随时待命,杨师傅表示“在车上待着是为了有活派过来可以随时出发。”所有的小哥每天还要进行核酸检测。

对于这样的工作强度,杨师傅表示“确实有点累,但是有成就感,因为之后能把货及时给盘下去了,感觉比较欣慰。”

支援小哥们面对的不仅是高强度工作,还有天气。上海近期天气炎热,工作人员需要穿防护服工作,搬一次货就会浑身湿透,需要换衣服。16日一天杨师傅就换了三套衣服。

在住宿上,杨师傅表示:“公司给我们开了宾馆,但我们感觉住宾馆不是太(好),我们来是想支援上海的,想来多做点事情。”昨天杨师傅仅在宾馆休息了5个小时,白天则利用碎片化时间(包括等待营业部小哥的卸货等)补觉。

虽然休息时间不多,但杨师傅认为司机的工作强度不及营业部的配送小哥,“我昨天晚上9点多到营业部的时候,他们还在卸货,卸了货然后再分货,送货的时候还要和客户交涉,他们肯定比我们更辛苦。”

杨师傅说,他们是稍早支援上海的一批队伍,后续还有安徽、浙江、江苏等地的京东小哥持续到达上海各地区支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