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英媒文章:巴基斯坦两大政治家族权力回归

时间:2022-04-13 13:45:3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1日发表文章称,巴基斯坦两大政治王朝权力和影响力回归。全文摘编如下: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在上周末戏剧性地下台后,夏巴兹·谢里夫当选为总理,这标志着巴基斯坦两大政治王朝权力和影响力的回归。

夏巴兹·谢里夫是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领导人,也是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弟弟。后者因未申报的财富于2017年被最高法院免职。

10日,伊姆兰·汗被推翻,这对巴基斯坦主要政治家族谢里夫家族和布托家族来说是一次胜利。在前体育明星伊姆兰·汗2018年赢得选举后,这两个曾经势不两立的家族团结起来,组成了反对他的联盟。

自1947年建国以来,巴基斯坦一半的时间里由军方统治,而布托和谢里夫家族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领导着多届文官政府。

谢里夫在一个几乎半空的会议厅发表了胜选演讲,这凸显了巴基斯坦鲜明的政治分歧。伊姆兰·汗在342个席位的国民议会中的168个盟友退出以示抗议,剩下的174人投票支持谢里夫上台。

分析人士认为,伊姆兰·汗现在可能成为反对谢里夫新政府的极具破坏性的力量。卡拉奇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胡马·巴凯说,伊姆兰·汗的“总理任期已经结束,但他的政治活动可能会变得更强”。

伊姆兰·汗10日在推特上发文说:“今天,针对外国政权更迭阴谋的自由斗争再次开始。”当晚,他的支持者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活动,反对他被赶下台。

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旁遮普省前首席部长哈桑·阿斯卡里·里兹维说,伊姆兰·汗可能会成为一位强有力的反对派领袖。里兹维说:“伊姆兰·汗的未来取决于新政府能在多大程度上回应民众的不满……这并不容易。”

巴基斯坦的下一个大选周期定于从2023年8月议会解散开始,但在数十名伊姆兰·汗的议员盟友辞职后,当局将不得不决定是否立即举行补选。

谢里夫将不得不面对巴基斯坦经济的巨大压力。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巴基斯坦经历了数月的两位数通胀。谢里夫对议会说:“我们的经济面临极端困难。这是非常严峻的形势,但它必须改变。”

谢里夫和布托能否维持联盟至关重要。美国和平研究所专家阿斯凡迪亚尔·米尔说,在巴基斯坦强大的军方试图削弱他们的影响力之际,这两个家族找到了共同的事业。米尔说:“军方对这两个政治派别都非常不屑。所以我想他们会合作……他们意识到,伊姆兰·汗是他们的共同对手,他可以卷土重来。”

4月11日,夏巴兹·谢里夫(右)在伊斯兰堡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新一任总理。 新华社发(巴基斯坦媒体信息部供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