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贯彻“北京的银行”战略方针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2-04-13 13:45:19 | 来源:新京报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

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公司条线业务强势逆转,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分行个人存贷款业务也交出亮眼答卷。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作为首批入驻贷款中心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迎来两周年。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分行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围绕首都功能定位,支持首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强化对首都经济的金融支持,助推“专精特新”。

响应政府号召 深入实施“老字号行动计划”

2021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与国民经济深度融合,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提升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文化含量,为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注入文化活力。

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围绕“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把握国家文创实验区和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一核一城三带两区”建设,支持首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

说起首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不得不提的是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北京老字号。老字号品牌信誉良好、知名度广泛,不仅具有文化传承的价值,而且具备优秀的商业价值。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大部分的老字号企业存在着创新能力不足的缺陷,因而面临生存危机和发展困境。

为此,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加强公私联动,支持北京市重点文旅街区、老字号等重点商户的收单结算服务和场景生态建设,为重点商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场景收单服务。加强与“北京老字号”企业的合作广度与深度,探索新模式,助力北京老字号创新传承与发展。

截至一季度末,围绕“老字号行动计划”文创金融发展战略,北京分行已累计为工美集团、首旅集团、东来顺、全聚德和同仁堂等老字号企业提供综合授信近78亿元,为40家老字号企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与5家老字号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文化企业票据贴现1.1亿元。

精准对接需求 持续加码“专精特新”金融服务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敲钟开市,自此,中国第三家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张。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类初创企业为主的北交所为资本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将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为此,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适配性。针对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对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担保措施。聚焦科创企业风险高、研发周期长、投资回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融资痛点,推出覆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和适配度较高的信贷产品,以专属金融产品对作为经济发展“潜力股”的科技型企业精准发力,搭建跨越困难之桥,赋予助推发展之力。

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致力打通中小企业发展梗阻,多措并举纾困助企,在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上持续加码。面向已取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展翼等资质,国家或中关村高科技企业认证的科技型企业,处于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上市准备阶段或上市培育期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例如,针对拥有高新技术且发展较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高新技术信用贷,给予符合授信条件的科技型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针对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额度100万元的专属信贷产品“科创易贷”,以金融之力给予创新支持,使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免于后顾之忧,顺利度过初创期。2022年一季度推出“专精特新信贷”。除此之外,华夏银行还推出“高新易贷”、“创业易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金融产品以适应不同科技企业多样化需求,并于到期优先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普惠条线信用贷款余额16.95亿元。支持首都科技企业,累计为980家小微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54亿元,累计支持65家“专精特新”小微客户4.59亿元信贷支持。北交所首批登陆的11家客户中便有华夏银行作为唯一授信银行的科技企业。

文/王雨晨 程维妙 编辑 陈莉 校对 刘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