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运营商财经网盘点“2021西南六大国有银行省分行处罚榜” 包含建行、工行等

时间:2022-02-22 10:45:2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赵文悦/文

前不久,运营商财经网对2021年银行业处罚情况进行了整理盘点,并根据不同地域打造了系列区域银行处罚榜单。在“2021年度西南地区六大国有银行省分行处罚榜”中,共有来自建行、邮储银行、工行以及中行的5家省分行上榜,其中多为破百万的大额处罚,与其他地区银行处罚榜相比,罚金水平较高。

在一众上榜银行中,建行重庆分行罚金总额最高,达270.4万元。据罚单显示,建行重庆分行存在风险控制手段不足,导致汽车供应链金融融资项下部分质押物悬空;贷款审查不尽职,押品管理不到位,监控不足;贷款支付不合规;理财产品期限错配、滚动发售、分离定价等5项违规。资料显示,建行重庆分行现任行长为李涛,于2019年9月上任,其在职期间该行还曾收到过一张170万的罚单。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则因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开立、撤销未按规定向人民银行备案、报告等6项违规,被罚263.6万,这也是该行在企查查近年来唯一一条处罚记录。据悉,该行现任行长为周亚平。

建行云南省分行因服务收费质价不符;违规收费;项目融资类贷款管理不审慎,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等5项违规,收到一张215万的大额罚单,行长为杨中仑。

工行云南省分行因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贷款支付管理与控制不到位,信贷资金直接流入限制性领域或用于投资;滚动办理再融资,延缓贷款风险暴露等5项违规,被罚160万,行长为平凡。

中行四川省分行因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等被罚85.6万,行长为王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