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格:美格智能智能网联车、FWA和泛IoT三大领域持续高增长

时间:2022-11-25 14: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美格智能智能网联车、FWA和泛IoT三大领域持续高增长,希望以下美格智能智能网联车、FWA和泛IoT三大领域持续高增长的内容对您有用。

C114讯 11月25日消息(颜翊)美格智能近日接受投资者调研,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和产品布局等问题。

美格智能表示,公司坚持无线通信模组+物联网解决方案两条腿走路的产品策略,以智能化和定制化为产品特色,在智能网联车、FWA和物联网泛连接领域不断推动业务发展。

其中车载领域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翻倍以上增长,FWA领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车载产品及FWA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不断提升。物联网泛连接领域的客户基数及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但与消费市场密切相关的新零售等领域受下游市场影响,需求有所减弱。

在智能网联车领域,美格智能应用于智能座舱的5G智能模组产品今年以来持续大批量出货,在终端厂商的多款重点车型上均有搭载。应用于车载网联领域的4G/5G数传模组产品已有多家 Tier1 客户持续合作,出货数量不断增长。公司应用于智能座舱领域的5G产品已经较为成熟,也在不断面向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及造车新势力等主机厂和核心Tier1持续推广。

美格智能预计,未来随着汽车网联化、智能化的进一步加速,以及公司不断加强与核心客户的技术和产品绑定,智能网联车领域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在FWA领域,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 5G 产品出货占比不断提升,主要面向北美、日本、中东、东南亚等市场。在做好产品研发迭代的同时,公司与高通等芯片厂家密切合作,加大了对全球FWA市场的推广力度。

根据相关市场机构的研究数据,5G FWA产品将具备更高速率和更多应用场景,预计全球FWA市场整体容量将保持增长的趋势,公司也将持续加大这一领域的研发及市场投入,推动相关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美格智能表示,泛 IoT 领域的连接数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在连接数继续增长的基础上,将呈现更多的智能化需求。在这样整体的大背景下,通信+安卓系统+算力融合的智能模组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公司的智能模组和算力模组产品,除在大家比较熟知的智能座舱、POS机、PDA等领域成熟应用外,还在AI零售、无人机、无人车、arm架构服务器、直播机等领域持续拓展。

海外市场方面,美格智能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公司的销售和产品团队加强了海外出差的频率,日本合资公司和德国子公司的当地团队也不断有客户和项目落地。2021年全年公司直接海外客户营收占比约在20%左右,截至Q3季度末提升到25%左右。公司将加强与高通等芯片厂商及运营商合作,持续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