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媒:科技创新成中美竞争“主战场”

时间:2022-03-18 17:46:1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前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保罗·R·米歇尔3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发表一篇文章称,科技创新成中美竞争“主战场”。

文章称,中国在认真对待创新,而美国却面临着像梦游一样陷入停滞、落后于中国这个全球主要对手的风险——除非决策者从现在开始迎接挑战。

文章指出,在最重要的领域,中国已明确计划赶超美国。可怕在哪里?中国比计划提前了。

文章还指出,看看人工智能和下一代计算技术。中国在深度学习领域拥有的专利数量是美国的2.5倍,这个比例十分惊人,深度学习指的是从海量数据存储中挖掘重要深度见解的算法。中国也在量子计算领域寻求优势,使其在解决武器、密码学和生物技术领域最棘手的计算问题方面建立优势。

文章表示,在生命科学领域,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未能超过美国。但中国也在这方面努力追赶,利用政府提供的数百亿资金,刺激中国民间数十亿的投资,计划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赶上美国。

文章认为,美国需要扭转政府对基础研究经费投入的减少——目前这部分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为近几十年来最低水平。更重要的是重新致力于使美国跃居全球创新前沿的体系——私营部门在强大的知识产权制度的支持下进行研发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