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全球黄金需求创11年最低!金条、金币反增3%!为啥?和中国有关→

时间:2021-01-28 18:45:1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世界黄金协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14%,创下11年来最低。

1

2020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14%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黄金需求量为3759.6吨,比2019年下降14%。其中黄金饰品需求下降最多,为1411.6吨,较2019年下降34%。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这是过去10年来相对比较低的一年,主要原因是疫情造成全球经济不正常的状况,使得很多消费者没法正常购买黄金产品。

王立新介绍到,虽然黄金饰品需求下降超过3成,但全球的黄金投资需求总量为1773.2吨,比2019年增长40%,特别是黄金ETF。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球黄金ETF达到了3751.5吨,比2019年增长了23%。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董事总经理 王立新: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以及疫情造成的各国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的增加,使得很多投资者把黄金作为避险工具来进行资产分配。

数据还显示,2020年各国央行购金大幅放缓。2020年全球央行的净购金量为272.9吨,比2019年下降59%。

2

中国 印度带动全球金条金币总量增幅3%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2020年虽然黄金需求整体下降,但全球金条和金币的需求量总量增幅达到3%,主要来自于中国和印度。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的金条金币需求量达到896.1吨,比2019年增加3%。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2020年下半年中国和印度金条和金币销售明显复苏,从而带动了全球金币和金条的销售在第四季度增长幅度达到了10%。

黄金分析师 李洋:国际金价在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显著回调,最低为每盎司1765美元,在这个过程当中,整体价格的走低支持了很多投资者去购买黄金投资饰品;另外,临近传统佳节,亚洲地区尤其中国、印度,对黄金、金币还有金条的需求有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金条金币需求同比增长10%,达到269吨,为全年的三分之一的需求量。据业内人士介绍,2020年由于全球黄金市场疲软,使许多首饰加工企业遭受很大的打击,但中国的首饰加工企业却在这个时期对设备更新换代,研制开发新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