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贾跃亭为什么还想回国?

时间:2021-01-28 18:45:11 |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核心提示

贾跃亭回国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FF的利好消息频频传出,还有珠海国资委、恒大和吉利加持,FF要上演起死回生的戏码了?

作者| 潘涛

贾跃亭又准备回来了。

这一次的“白衣骑士”是珠海国资,自从贾老板开始造车之后,“贵人”一个个排队给他送钱。

乐视生态都崩塌了,贾老板也跑到美国,还有孙宏斌、许家印为他掏腰包,第九城市也抢着跟他合作,造车基地从德清到广州南沙,再到内蒙古科尔沁,如今落在了珠海。

贾老板就是这么有魔力,历经数次违约,一堆官司缠身,甚至都个人破产了,依旧能屹立不倒,继续找到下一个“金主”。

让他们为梦想窒息。

珠海国资委拉着市里TOP2的国企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一起投资贾跃亭,《南方日报》求证投资低于传说的20亿元。

贾跃亭为了表示诚意,2020年12月就在珠海成立了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法法汽车”),法法汽车的母公司是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后者成立于2019年1月。

公司唯一的董事是贾跃亭的外甥Wang Jiawei,他之前在FF做过首席财务官。

外甥在香港成立公司的时候,贾跃亭正在美国忙着搞个人破产,破产还没弄完,他就已经在谋划回国的事宜了,而回国的第一站是在香港先建一个母公司。

中国是新能源汽车大国,贾跃亭的根基也在于此,最重要的是国内还有一帮“挺”贾老板的死忠粉和金主。

在贾跃亭的债主名单中,不乏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信托等银行金融机构,也有重庆、山西临汾等地方国资投资平台。

如果债主强行诉讼,要求FF破产,其实FF没什么资产可卖,而且也卖不了多少钱,大家鱼死网破,到头来一起血亏。

债主肯定不愿意血亏。

吃定债权人的贾老板,就想出个人破产的妙招。

通过个人破产,他把债主变成盟友,央求债主给他4年时间,把他从“老赖”的名单划出去,可以自由回国操办FF事业。

如果FF成功上市,那债主不但可以追回债务,还有可能获得超额的投资回报。4年后,如果FF没上市,债主们也可以继续诉讼追讨。

反正已经是这个局面了,搏一搏说不定能单车变摩托。国资、大佬们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贾跃亭一起干,这次FF落地珠海,据说恒大也有投资意向。

给债主们画一个饼,把有钱有势的债主拉到FF这条船上,贾跃亭就不愁回不了国,毕竟大家都在一条船上,只有FF好,大家才会真的好。

在破产之前,贾跃亭还跟甘薇离婚,把资产分出去一些,而且还救了几个老部下,他们分别是刘弘、师鹏、杨永强和贾跃民,让他们无债一身轻,可以为FF在国内游走。

一切准备就绪,新能源汽车的东风正好吹起。

特斯拉带头,让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蔚来市值突破千亿美金,超过宝马、法拉利。小鹏、理想、比亚迪,甚至连五菱都涨的一塌糊涂。

大环境热得发烫。不怕你造不出车,就怕你不敢要钱。

你敢要 ,资本市场就敢炒。

一辆车还没造出来的恒大汽车,刚刚拿到260亿元融资,市值已经到4000亿了。

这么好的风口,怎么能少得了贾老板的身影呢,必须回国!

美国那边,贾老板也做好上市的准备了,FF通过SPAC的方式借壳上市,据彭博社说,FF上市后估值在30亿美元左右,上市时间就在这几天。

一旦珠海的造车基地建起来,FF91开始量产,FF就可以在新能源的热潮里,鸡犬升天。

虽然贾老板因为个人破产已经不再拥有FF的股权和收益权。

不过,大家可别忘了,2018年贾老板跟恒大撕破脸后,双方签过一份协议。

协议约定,贾跃亭在5年之内,可以回购恒大所持有的32%的FF股权,距离截至止期还有整整2年,咸鱼翻身在此一搏。

留给贾跃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再不回国,韭菜都被别人割干净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