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最灵敏”暗物质探测器首次测试

时间:2022-07-12 16:46:3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7月7日报道,我们刚刚获得了一双“新眼睛”来搜寻暗物质。科学家在美国南达科他州对LUX-ZEPLIN(LZ)探测器所做的测试显示,它是人类迄今为止建造的最灵敏的暗物质探测器,而热切的研究人员正准备用它开始寻找暗物质。

LZ包含一个巨大的钛罐,里面装有10吨纯度极高的液态氙。如果来自罐子外部的粒子撞上氙原子,就会有光迸发出来。罐子周围的一系列探测器会对这束光进行测量。然后,研究人员可以分析这束光的特性,以确定什么类型的粒子引发了这束光。为了保护氙免受已知并非来自暗物质的粒子和辐射的影响,这个钛罐被一个更大的净化水箱包围,而且整个装置被埋在一座旧金矿中,距离地表超过1公里。

LZ团队的成员、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查姆考尔·加格说:“LZ的中心是地球上最纯净的地方,或许也是太阳系中最纯净的地方。地球上没有其他不存在辐射和尘埃的空间了。在这个探测器中,我们只能应付有大约1克灰尘的情况。如果有3克灰尘,我们就无法找到任何东西了。”

搜寻暗物质粒子的行动持续了几十年,但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成功。因此,研究人员着手制造更灵敏的探测器。今年4月结束的为期三个半月的试运行表明,LZ是迄今最灵敏的暗物质探测器。

加格说:“我们收集了几个月的数据,当我们研究这些数据时,我们说:‘哦,见鬼,我们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了。’这就好比,如果你造了一辆新车,把它开到街区周边,然后在围绕街区快速行驶的过程中,你就打破了世界陆地速度的纪录。”

然而,尽管这个探测器非常灵敏,三个半月的时间却太短,不足以找到暗物质。加格说,即使在此期间的确有暗物质经过这个探测器,“我们掌握的数据也不够多,不足以确定它是什么”。

他说:“眼下,这有点怪异,我们要说的是,我们是世界上最擅长找到虚空的人。但在数年后,我们完全有可能发现新物理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