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曝苹果iPhone 14 Pro屏幕由三星独供,其他机型都有多家供应商

时间:2022-04-16 13:45:13 | 来源:市场资讯

4月15日消息,众所周知,苹果iPhone自从采用OLED屏幕之后,几乎一直采用三星显示和LG显示的屏幕面板,直到近年才引入京东方作为单一机型的供应商。

当然,三星显示的最新屏幕也是业界公认的优秀,所以苹果大量采用三星屏幕并不奇怪。不过之前有消息称,京东方将在2022年为苹果供应6.1英寸面板,还是用于iPhone14一款机型,大约有5000万块左右的供应量,占总量20%-25%。

除了iPhone14之外,其他几款iPhone14系列的机型将会采用哪家作为屏幕供应商呢?屏幕分析机构DSCC创始人@RossYoung在推特表示,四款iPhone14系列机型中其实只有苹果iPhone14Pro采用了单一来源的屏幕(三星显示),其他三款机型都是多元化供应商。

他表示,由于LG显示尚未量产LTPO智能手机面板,并且LTPO产量比三星显示要少,因此苹果决定将LG显示的LTPO面板用在钢刃上,因此他们选择了更大更贵的ProMax。

从之前的爆料来看,非Pro版的iPhone14机型将继续采用刘海设计,而苹果则在更贵的iPhonePro系列上采用更具辨识度的打孔屏设计。据报道,今年将不会有“iPhone14mini”,也就是说非Pro和Pro系列都是一款6.1英寸和一款6.7英寸的机型,预计为iPhone14、iPhone14Max、iPhone14Pro、iPhone14ProMax。

此前TheElec发布供应链报告显示,苹果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两款高端机型将采用由三星和LG提供的打孔式LTPOOLED显示面板,现在来看前者是三星独供,后者是三星显示和LG显示共同供应。此外,既然有消息称京东方获得了iPhone14的屏幕订单,那么这款机型也就是3家供应商的那款机型,而iPhone14Max预计依然是三星显示和LG显示共享订单。

(IT之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