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西媒:基辅人不顾警告争相返家 汽车全天大排长龙

时间:2022-04-16 12:47:0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埃菲社4月14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基辅人不顾警告争相返家。全文摘编如下:

数百辆满载行李和箱子的汽车14日在基辅西部入口处形成巨大的交通堵塞,因为战争逃离乌克兰首都的基辅人正在返回,尽管政府当局警告他们不要回来。

连接西部城市利沃夫的首都西部高速公路上,汽车全天大排长龙,军事检查站的增加加剧了堵车状况。

卢德梅拉女士与她的父母一起从利沃夫返回基辅,她在堵车间隙对埃菲社记者表示,在4月2日基辅地区摆脱俄罗斯军队的占领获得解放之后,现在“是时候回家了”。

“节日快到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还有一个小种植园,要开始农忙了。”她在装满了箱子和毯子的车上对记者说。

14日,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要求逃离战争的城市居民不要急于返回,因为乌克兰首都仍处于戒备状态,并不完全安全。

“朋友们!今天集体返回基辅还为时过早。”基辅市长警告说,而几个小时前俄罗斯威胁说,如果乌克兰军队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或进行新的破坏活动,它就轰炸乌克兰首都的指挥中心。

尽管市长发出警告,一个月前离开基辅的许多居民仍持怀疑态度,并表示回家“并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危险”,例如瓦莱里娅,这位老妇人在利沃夫呆了4周后,于今天回到自己在基辅的家。

“我们回来了,因为我们对胜利充满信心。”她在车里说。

奥列克西和塔尼娅等其他基辅居民也决定返回首都,他们相信这个在大约两周前被解放的地区“非常安全”。

基辅市长表示,在首都和邻近城市的周边地区存在火箭发射和埋设地雷的危险,“不幸的是,在这些地方,已经有居民因地雷爆炸而死亡的案例”。

根据官方数据,在俄罗斯占领期间,超过一半的基辅居民逃离首都。

直到14日当天,城市主要街道仍然空无一人,大多数商店都关门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