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联合国工发组织: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制造业生产统计报告

时间:2022-04-15 08:55:23 | 来源:互联网

主要发现:

1. 得益于各国逐步取消经济和社会限制,世界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但新的病毒变种,伴随全球局势变化可能威胁到目前的经济复苏。

2. 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制造业产量同比稳定增长3.3%,近年来全球主要地区的制造业增速逐步呈现较为均衡的发展趋势。

3. 工业化国家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了3.2%的年产出增长;发展中和新兴工业经济体(不包括中国)的制造业产出增长率为4.3%;中国的产出增长了3.1%,创自2006年以来的新低(去除2020年上半年与疫情相关的季度)。

4.2021年第四季度中高技术产业(4.7%)和高技术产业(3.8%)的生产表现好于中低技术产业(1.4%)。大多数中高技术的产业已经达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但汽车产业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这主要受制于全球供应链中断。

5. 2021年第四季度的报告清晰地展示了全球总体以及不同经济体的制造业产出自2017年以来的变化。可以看出2020年全球制造业生产的严重下降(-4.2%)和2021年的强劲复苏(9.4%)。中国的制造业在2021年取得12.3%的增长率,而在2020年则勉强保持正增长,增长率为0.9%。相比之下,在疫情之前,中国的年增长率至少为6%。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