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我省首例洗钱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2-04-15 08:47:39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于瑞荣) 4月13日,西宁市城西区检察院依法对彭某某涉嫌洗钱罪一案提起公诉。这是自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高检院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以来,我省提起公诉的首例洗钱犯罪案件。

据介绍,西宁市城西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2015年至2017年间,彭某某提供本人及他人银行账户帮助存取、转移某公职人员的受贿款项40万元。城西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彭某某明知该款项系他人受贿犯罪所得,仍提供资金账户,隐瞒其来源和性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洗钱罪。城西区检察院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并向上级院汇报,经省、市院指导,与侦查机关、人民银行充分研判后,达成一致意见。在公安机关立案后,及时派员介入引导侦查,就洗钱犯罪案件调查取证、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侦查活动合法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案件事实证据及时收集到位,为依法准确快速办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城西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洗钱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犯罪活动,不仅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带来巨大风险隐患,还会导致贪污贿赂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等上游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扰乱社会安全和稳定,给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造成危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