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江苏灌南:税收红利擘画企业美好未来

时间:2022-04-08 20:45:2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走进生产车间,炫目的电焊弧光映入眼帘,清脆的金属撞击声不绝于耳。日前,连云港佩龙机械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接受的订单数量增大,工人们正迅速地装订着机械,一件件分装好的包裹被有序地搬上物流货车,一切都在整装待发。

连云港佩龙机械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灌南县,自2019年成立起就一直享受着灌南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幸亏税务部门的同志电话告知企业符合缓缴政策的要求,要不然我还在发愁这增值税税款怎么缴呢。”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惠感谢地说道,因资金周转不太顺畅,货款也没有到账,担心增值税税款不能及时缴纳会对企业产生不良影响的她,在得知缓缴政策的到来时便长舒了一口气。在灌南还有很多家企业遇到类似的情况,为确保制造业缓缴税款政策切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电子+手册”的方式,将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缓缴税费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切实为企业“减负”。

“税收红包”接连入袋,离不开税务部门凝心聚力,持续“接力”。

“您好,经查您公司享受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类似的开场白每天都在灌南县税务局上演着,让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地开花”是税务干部们的职责所在。

在税务部门的加持下,连云港市音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环境逐步优化,规模也有扩大趋势,近年来持续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并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力度。“在税务局的精心辅导下,我们享受到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连云港市音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丁书霞表示。该公司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将减免资金再次投入到设备更新、研发升级、加强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升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纳税人缴费人能快速知晓并准确理解政策,是享受税收红利的第一步。为了能走好这一步,灌南县税务局以大数据应用分析为抓手,以纳税人基础信息、申报数据、开票数据为切入点,通过海量税收数据地整合、分析,及时、准确地向纳税人推送税惠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和服务措施第一时间落地、最快效率落实,让税费优惠的“及时雨”润泽企业发展。

感受到税务温度的还有灌南本土养殖企业,因乡村振兴战略,本土企业得到了蓬勃发展,不少村民在自家门口因地制宜地发展起了螃蟹养殖业生意。然而,疫情的出现对养殖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饲料供应和螃蟹销售双双遇到瓶颈。为支持乡镇民营企业更好发展,税务部门因势利导,利用“税务+”协作新模式,加强与各乡镇政府、商会协会、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合作,搭建税政企沟通桥梁。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通过‘税银互动’替我们争取到了5万元的资金扶持。”灌南旺财家庭农场的法人柴中文对于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十分感激。

“因受疫情影响,在灌企业发展受到阻力,税务部门要支持企业加快复苏,在疫情阴霾中实现‘弯道超车’。”国家税务总局灌南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要从税务服务、税费优惠、税企联动三个方面着手,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乐享税收红利,擘画美好未来。(宋昕卫、戴玉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