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人工甜味剂增加癌症风险?

时间:2022-03-25 18:45: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3月24日电,24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食用人工甜味剂可能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但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说,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考虑改变目前的健康建议。

每天有数百万人从无糖汽水等食品中摄入甜味剂,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因摄入糖而体重增加——但这些替代品本身有多健康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为了评估甜味剂的癌症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法国十万多人的数据,这些人在2009年至2021年期间每隔一段时间报告自己的饮食、生活方式和病史。

然后,他们比较了甜味剂摄入情况和癌症率,同时对吸烟、不良饮食、年龄和体育活动等其他变量进行调整。

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主管玛蒂尔德·图维耶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的采访时说,甜味剂摄入量最多的参与者与不食用甜味剂的参与者相比,癌症风险增加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