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盒马CEO再次向叮咚买菜开炮:估计马上要爆仓!

时间:2022-03-14 20:45:42 |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Career In 投行PEVC

今日盒马CEO侯毅在朋友圈向叮咚买菜开炮,称叮咚买菜“估计马上要爆仓......靠投资方的资本无序扩张,价格补贴,赢得市场是不长久的。此外,侯毅还配了一个“盒马侯毅连续炮轰叮咚,投资人和创始人都回应了”的视频。

今年1月,盒马CEO侯毅也在朋友圈向叮咚买菜开炮,称叮咚买菜上百亿资金困在里面,船要沉了,靠价格补贴赢得竞争的时代要结束了。此外,侯毅还配了一张叮咚买菜股价的图片。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侯毅第一次在朋友圈向叮咚买菜隔空开炮。2021年12月初,盒马鲜生APP在上海地区推出“斩钉价”时,侯毅就曾在朋友圈发文表示,“盒马成立至今,从没有进行过价格战,一直追求价值战,面对生鲜行业多业态的激烈竞争,盒马同样有价格战的能力;既然打了,那就是长期战争……”。而对此言论,叮咚买菜CEO梁昌霖也隔空回话:“商业竞争很正常,老二最大的梦想就是要拼死跟老大干一场”,还贴了一张叮咚买菜已经成为生鲜电商第一的数据截图,一时间硝烟弥漫。

侯毅之所以多次“碰瓷”叮咚买菜,一方面或许是因为叮咚买菜的股价表现确实不佳,另一方面,双方都是从上海成长起来的生鲜电商,难免有所竞争。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叮咚买菜在上海的前置仓已经超过100个,而questmobile2021年9月的数据也显示,叮咚买菜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越盒马成为国内生鲜电商第一。

盒马鲜生也不甘示弱,12月份时,盒马在上海也拥有了53家各种类型的门店。在12月开启一波开店潮后,截止到目前,盒马鲜生在全国门店也已突破300家。

此外,双方在生鲜电商的全新领域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比如近两年大火的鲜花、火锅食材、预制菜等多种品类。

在预制菜方面,自疫情爆发以来,盒马、叮咚买菜先后入局预制菜市场。2020年3月,盒马成立预制菜事业部,叮咚买菜则在2021年年初,推出“快手菜”预制菜品。从数据来看,据叮咚买菜披露,他们在华东区域的年销售额已经近150亿元,显然,不止上海,叮咚买菜在整个华东地区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至于盒马,预制年菜自上线以来,全国多地预定量呈上升趋势,北京地区的销量已经翻倍。

在鲜花方面,2019年7月,盒马上线“白菜花坊”后,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电商也上线了鲜花销售。目前,叮咚买菜鲜花SKU已扩展到约35个,销售量月环比增长持续在30%以上。而盒马更是常年保持超过70种花材销售,在上海、北京等城市达到了100种,2021年10月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5倍,还在不断增长。

在火锅方面,2021年9月叮咚买菜上架了“叮咚大满冠”火锅自有品牌,12月份,盒马则推出首家“盒马鲜火锅”门店,双方纷纷挤入火锅赛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