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今天,本土通报新增29+5!涉及多地

时间:2021-10-26 11:46:4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涉及:内蒙古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甘肃兰州市;北京昌平区;宁夏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山东日照市。

本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涉及:贵州遵义市、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北京昌平区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4例,上海2例,河南2例,广西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2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9例(内蒙古16例,其中阿拉善盟15例、鄂尔多斯市1例;甘肃6例,均在兰州市;北京3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中卫市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宁夏)。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2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95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3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03例(其中重症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60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840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3348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330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21例,本土5例(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北京1例,在昌平区);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4例(境外输入34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780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27例(出院12023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66例),台湾地区16376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7例)。

番外

截至10月26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年10月25日7时至10月26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6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35例)。新增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为10月25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报告的核酸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至病例30:均在额济纳旗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1至病例33:均在额济纳旗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4、病例35:均在额济纳旗主动报告人员筛查中发现核酸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6:在额济纳旗主动就诊时核酸检测发现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1年10月26日8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98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5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8例、阿拉善左旗1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番外

嘉峪关一确诊病例行程公布,第6次才检测出核酸阳性

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2021年10月24日14:34,嘉峪关市定点医院在对密接人员进行例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检出1例阳性人员李某,市疾控中心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市级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该病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省疾控中心对结果予以确认。现将该病例行程轨迹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李某,女,43岁,系确诊病例马某某的妻子,已经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剂次接种。10月21日作为马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管控;10月18日至23日进行五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4日第六次核酸检测阳性。

二、该病例行程轨迹

10月12日至18日均在嘉峪关市生活,无外地旅居史。

10月19日至20日居家健康监测。

10月21日乘坐救护车从福民小区家中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10月22日夜乘坐救护车转运至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