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赣榆:江苏赣榆缓缴政策“接力跑” 制造行业添动能

时间:2022-11-24 15:46: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江苏赣榆缓缴政策“接力跑” 制造行业添动能,希望以下江苏赣榆缓缴政策“接力跑” 制造行业添动能的内容对您有用。

加工、质检、封装、搬运......在绿巢模方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流水线的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设备,物流链的运输车辆络绎不绝,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企业能有不错的业绩,离不开税务部门缓缴税费等优惠政策的支持。”绿巢模方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静十分感慨。绿巢模方主营无机复合石墨不燃保温板的生产、安装、销售和租赁,其产品主要用于建筑行业,受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配件供应短缺等影响,企业经营一度面临亏损。

“我们作为制造业小型企业,去年就申请了缓缴税费,眼看着缴纳期限快到了,公司还处于困难阶段,关键时刻是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提醒,告诉我们可以继续延缓缴纳,帮助我们挺过了难关!”继续延缓缴纳政策实施后,绿巢模方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可缓缴税款近15万元,生产资金压力得到了很大缓解。

据了解,为保障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下发公告,明确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享受的延缓缴纳税费继续延长4个月,以提高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助力企业“轻装远行”。

政策出台后,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部门迅速响应、主动出击,第一时间利用大数据平台向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推送缓税公告,通过“榆快办”税务讲堂、“云窗口”平台、税企交流群等途径,向企业全方位解读政策细则和流程须知。为了便利企业享受优惠,赣榆税务部门还全面推行缓缴业务“非接触式”办理模式,在电子税务局登录申报时,界面就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缓缴的提示,纳税人勾选即可享受,全程网上受理,操作简单方便。

“这次缓缴延期来得非常及时。”连云港市金来福油脂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永娟表示,“缓缴政策为我们短期内增加了现金流,相当于多了一笔无息贷款,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材料技术的生产研发中。”该公司作为国家支持发展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长期坚持创新驱动,今年享受的340多万元税费缓缴,让研发经费有了保障,更提振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民生、保就业和驱动地方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赣榆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输血添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