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特尔: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曾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一直在外企工作

时间:2022-11-24 13:45: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曾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一直在外企工作,希望以下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曾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一直在外企工作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当前,国内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就业压力日益严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前不久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目前的就业形势压力只是一个短期现象,数字经济的发展未来很大,数字化人才缺口亟需“填平”。宋继强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探寻。

宋继强的学历很高,1996年获得了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士学位,之后他继续攻读,2001年获得博士学位,他关于计算机读图研究的博士毕业论文还曾在2003年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5年时间获得博士学位,凸显出宋继强不一般的学术能力。

博士毕业后,他在HK中文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图形、图像与视频识别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04年加入HK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从事H.264移动视频加速芯片方面的研发工作。

看来宋继强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保持着很浓厚的兴趣,他还曾在国际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学术造诣很高。

2008年,宋继强加入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成为了主任研究院,负责清华大学-英特尔先进移动计算研究中心的管理和研发工作,是创造英特尔Edison产品原型的核心成员。之后他还致力于研发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人工智能、自主系统和智能基础设施研究、智能服务机器人平台研究等。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基本上都是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博士或者博士后,队伍资质很强,宋继强能成为研究院院长,他的影响力和信服力不可估量。并且宋继强并非古板的技术研究人才,他时常会出席活动分享英特尔的相关研究成果和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除美国以外,拥有英特尔资源投入最多、机构设置最全面、业务及项目开展最广泛的国家。

回顾2021年的“芯片荒”,宋继强曾表示,导致产能紧缺的根本原因是半导体供需的失衡。中国区是英特尔全球布局的战略重点,其中英特尔成都工厂是英特尔全球最大的芯片封装测试基地、芯片预处理和高端测试中心之一,英特尔全球一半以上的移动处理器和70%以上的芯片半成品在这里生产,英特尔大连工厂也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提供了稳定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