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德国:立冬了!能源危机下,德国人有了取暖新思路

时间:2022-11-08 13:45:1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立冬了!能源危机下,德国人有了取暖新思路,希望以下立冬了!能源危机下,德国人有了取暖新思路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今天是中国传统24节气中的立冬,对许多人来说意味着冬天的来临。对担忧冬季能源短缺的欧洲人来说,好消息是,美国之音网站援引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上个月的预测称,欧洲这个冬天的温度整体上很可能比往年更“暖”,但年底之前出现寒流的可能性比往年更高。独立能源专家预计,如果平均气温高于往年平均值,欧洲将能够挺过这个缺少俄罗斯天然气的冬天。

不过普通民众可不敢碰运气——他们已经在想方设法为御寒做准备。德国之声网站的一篇文章就介绍了在能源危机中,德国人的取暖新思路——从“洋葱造型”到自制茶灯炉。

报道称,在德国,由于能源价格上涨,许多家庭舍不得开暖气。人们正在寻求新的取暖和保暖方法,很多非常有创意,但有些也很危险。

“你开暖气了吗?”如今在德国,朋友和同事见面常会这样问一句。通常,10月1日是德国供暖期正式开始的时间。不过今年异常温和的气温,让节俭的德国人可以多等一阵。德国政府也鼓励居民少开暖气,建议屋内最高19摄氏度就够了。

保暖内衣销售火爆

现在,德国消费者正在寻找其他保暖的方法。首先是打造“洋葱造型”(Zwiebel look)。顾名思义,就是里三层外三层。

看看商家的销售数字,一切不言自明。9月,在线服装和家庭用品商店鲍尔公司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暖内衣的销售额增长了558%。热水袋的销售也增长了165%,电热毯增长了220%。

早在8月,德国在线购物网站ebay也发现,保暖用品以及相关产品的购买量上升。例如,窗户密封条的销售增长了约100%,排风装置增长了70%。报告还显示,目前德国对自家发电的产品需求很高,太阳能系统的销售增长了约126%,甚至小型风力涡轮机也增长了约70%。

几个月前,当天然气价格上涨首次成为德国民众关注的问题时,电暖器就已售罄。在2022年上半年,零售商已经表示,电暖器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

茶灯炉“看上去很美”

每一次新危机,都会有新的社媒趋势产生。在新冠疫情的高峰期,TikTok和Instagram等媒体上满是新趋势,无论是早期的自制口罩,还是新的隔离健身趋势,或是让人们在室内度过漫长日子的不寻常饮料。

现在,#stayathome(待在家里)过时了,#staywarm(保暖)正在流行。嗅到新趋势的网红们正在展示自制的暖袋,里面装满了樱桃果核。

不过,德国消防协会警告说,要防止一种特别的趋势:自制的茶灯炉。这常常是将花盆悬空罩在几个茶灯蜡烛上方,用来烘手取暖。

德国消防协会专家卡斯滕-米夏埃尔·皮克斯说:“这些茶灯炉真的很危险。它们仍然是一种明火,很容易被打翻、迅速变成更大的火焰。同时,它们也无法给你的房间取暖。你需要数以百计的茶灯才能做到这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