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台积电预计三季度营收198亿-206亿美元 将再创新高

时间:2022-07-14 17:47:08 | 来源:TechWeb

【TechWeb】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日午后发布二季度的财报之后,台积电又对财报进行了更新,加入了对下一季度的业绩预期。

在更新后的财报中,台积电披露,基于当前的业务前景,管理层预计三季度的营收在198-206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57.5%-59.5%之间,营业利润率预计在47%-49%。

就给出的业绩预期而言,台积电是预计他们的营收将再创新高。在今年二季度,台积电营收181.6亿美元,达到了预期,接近他们给出的176-182亿美元的预期营收上限。

台积电预计三季度的营收有望再创新高,也并不意外,在大客户苹果等公司新品的推动下,他们下半年的营收通常会更高。

从目前的报道来看,苹果下半年将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预计会在8月份开始量产,9月13日正式发布,这也就要求零部件的供应商在8月初或之前就开始供货,以便能在8月份开始量产。

在iPhone的零部件中,苹果自研的A系列芯片至关重要,这也就意味台积电在三季度,需要为苹果大量代工,以满足最终组装的需要。同时由于苹果交付给台积电的代工订单,需要的是5nm及更先进的制程工艺,代工价格更高,对营收的提升也就会更明显,他们的营收也就有望因此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