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2021数据中心大会将设“存储分论坛”

时间:2021-03-29 20:49:21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数据中心是对外提供计算、存储及网络服务的新型基础设施,存储设备是数据中心数据的重要载体。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用户产生的数据量,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趋势,IDC发布的《数据时代2025》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暴增至163ZB,相当于2016年全球产生的16.1ZB数据量的10倍。业务应用的日渐复杂,数据总量的持续提升,使得数据中心存储系统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面对这一趋势,在全产业的共同推动下,数据中心存储技术创新不断加快,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固态盘、全闪存阵列、分布式存储等存储技术快速发展,带动了整个存储产业的升级,为业界提供了强有力的存储技术与产品支撑;另一方面,算存分离、高性能网络等计算与网络技术的发展,也进一步推动了存储性能的提升。

为加深行业交流,共推产业发展,5月13日即将在北京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工业和信息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联合主办的“2021数据中心大会”将开设“存储分论坛”。本论坛将邀请互联网、电信、金融等行业的知名企业,以及硬盘、阵列、分布式存储等设备厂商,共同探讨数据中心存储技术最新趋势,推动产业协同创新,欢迎业界相关单位及专家参会(大会主页http://www.odcc.org.cn/dc-tech.html)。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