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台军高层:这已经属于“进攻”态样了!

时间:2021-03-29 20:46:2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有岛内网友讽刺张哲平:“技不如人,还要斗嘴炮!还喊什么奉陪到底!丑字都不会写!”

美在台协会和台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3月26日签署了所谓“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9日消息称,此“备忘录”签署后,26日高达20架次“共机”随即大举出动穿越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抵达东部空域沿途进行操演“侵扰”。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今天(29日)上午声称,这个组合就是“海空联合”,这次针对的就是“我们的台湾”,属于“进攻”的态样。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上午在台湾“立法会”质询,3月26日(上周五)“共机”多机种、多架次大举“骚扰”台湾西南空域,分工有指向性的目标,包括护航、导弹投射、指向性干扰,有其战术意义。“共军”若从“防空识别区”边缘进行战术攻击、导弹投射,从演习转为作战,台方应变时间是否足够?

对此,张哲平声称,“共军”这个组合就是“海空联合”,这次针对的就是“我们的台湾”;对于“是否属于进攻的态样”这一问题,张哲平回答:“是”。

报道称,对“共军”若从“防空识别区”突袭的问题,张哲平宣称,台湾纵深不够,反应时间有限,但从“共机”自基地起飞后,台方已先掌握进行“超前部署”,先预置兵力在可能的航路与位置;不管是“共军”导弹投射或进一步“侵扰”,台湾都有足够的时间防卫。

王定宇(左)与张哲平(右)3月29日上午在台湾“立法院”。图自台媒王定宇(左)与张哲平(右)3月29日上午在台湾“立法院”。图自台媒

台防务部门3月26日晚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解放军26日派出2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包括:2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电子侦察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4架次轰-6K轰炸机、10架次歼-16战机及2架次歼-10战机。台湾“中央社”称,这次“共机扰台”的规模,是自台防务部门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今年数量最多的一次。

运-8反潜机同型机。图自台防务部门网站运-8反潜机同型机。图自台防务部门网站轰-6K同型机。图自台防务部门网站轰-6K同型机。图自台防务部门网站歼-16同型机。图自台防务部门网站歼-16同型机。图自台防务部门网站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共机”26日大举出海“扰台”,罕见穿越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到东海岸空域,张哲平上午对此声称,当日除“在空警戒机执行区域警戒”外,地面导弹也执行“追踪监视”,确保其不会经过台湾30海里空域内。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张哲平:“技不如人,还要斗嘴炮!还喊什么奉陪到底!丑字都不会写!”↓

还有网友建议民进党当局多买特大号大声公(扬声器)……↓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此次美在台协会和台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签署所谓“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26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协议。

朱凤莲表示,关于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必须指出的是,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出卖民族利益,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