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又一名道德顾问辞职,英首相权威再遭打击

时间:2022-06-16 18:47:1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权威15日受到进一步打击,不到两年内他的第二位道德顾问辞职。

报道称,上周约翰逊挺过了信任投票。数月来,丑闻和失态引发人们对他的执政权威提出质疑,并削弱了他在公众中的地位。大臣利益问题独立顾问克里斯托弗·盖特上月说,约翰逊必须解释为何他认为自己没有违反大臣守则。此前,约翰逊因为在新冠疫情全国封锁期间参加一个聚会被罚款。

盖特在政府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很遗憾,我觉得我辞职是对的。”

报道称,盖特的职责是就与大臣行为准则有关的事宜向约翰逊提供建议,但他没有给出辞职的理由。

英国政府称,对盖特的决定感到意外。一名政府发言人说:“虽然我们感到失望,但我们感谢盖特阁下的公共服务。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任命一位新顾问。”

报道介绍,在2017年前担任女王私人秘书10年的盖特在2021年4月获得约翰逊的任命。他的前任在2020年辞职,以抗议约翰逊支持一位被发现违反守则的大臣。

反对党工党副党首安杰拉·雷纳说:“如今首相已经迫使他亲手挑选的两名道德顾问绝望地辞职。如果连他们都无法为他的执政行为辩护,又怎么会有人认为他适合当首相?”(编译/王海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