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复旦大学蒋青云:疫情好转后,出行相关的消费会反弹

时间:2022-06-16 18:46:3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九期正式上线。

在沙龙上,对于今年下半年会不会出现报复性消费的话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教授蒋青云预测,在部分细分市场会有所恢复。细分市场下存在两极分化,有些人的收入、消费没受到疫情影响,他们依然会比较正常地消费,甚至消费升级;但对很多人来讲,随着所在企业受到疫情影响,收入受到一定限制,其消费需求可能主要关注在日常生活方面。但即使是日常生活,对很多电商企业、零售企业来说,依然有机会。

蒋青云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总体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我们要相信整个经济的自愈能力。短期来讲,不光是经济问题,还有很多心理问题,情绪不高、消费没有那么大热情,很大程度是因为疫情。疫情一旦结束或好转,跟出行相关的消费会强烈反弹,因为人们被压抑得太久了,但对国内的电商有多大利好,还要具体来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