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兵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02 12:47:21 | 来源: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史进) 5月31日,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兵团举行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要求各师市各部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活动期间,兵团各级各部门将广泛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系列活动,强化社会面安全意识,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企业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安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为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兵团要求各师市、各部门和有关企业高度重视、细化宣传方案、及时安排部署,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与责任追究结合起来,与创新宣教工作方法结合起来,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引导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