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时间:2022-06-02 12:47:15 | 来源:兵团日报

●李健

5月31日,兵团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敲响安全生产“长鸣钟”。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对人民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在全社会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氛围。

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织牢“防护网”,要构建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大对隐患整治和日常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风险研判,针对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重大隐患的,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对各类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做到精准处置、精准问责。

拉起安全生产“警戒线”。思想松一松,事故攻一攻。要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有效预防违法违规生产现象“回潮”。安全检查不仅要查得出“病源、病灶”,也要开得出“治病方子”,落实好源头管控,对日常安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严把“责任关”“重点关”,及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科学论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和工作措施,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