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平凡岗位诠释“硬核”担当

时间:2022-05-07 08:51:32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董 慧

生活中,身边总有一些默默无闻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的平安。

“80后”杜斌,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西宁雄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防中心的大队长。

2007年12月杜斌从部队退役后,担任过保安员、保安班长、保安督查员、保安培训师、保安大队长。多年从事保安工作,使他对保安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都凭借一步步坚实的脚印追求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执着和诚信谱写着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青春风采。

而这些年,广大客户回报给他的是一封封言辞恳切的表扬信、一面面情深意切的锦旗。2018年杜斌被西宁市保安行业协会评选为“优秀保安员”,2020年考取了国家保安师资格证书,同年他被评选为“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个人”,2021年荣获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他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杜斌心中,爱岗敬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为工作奋不顾身的精神与力量,他用自己的执着、坚毅和勤劳默默无闻地为城市的平安和谐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2018年5月的一个夜晚,杜斌带领着两名巡护队员正在赶往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银行夜巡的路上,发现胜利路南侧一家小商店卷帘门被打开,门口三人正在往外搬东西,店内灯光全灭。从种种迹象来看,不像是店主。杜斌作为当班夜巡的负责人,为了保证巡护队员的安全,选择自己一组,让其余两名队员一组。两组慢慢地从东西两侧向目标靠近,在距目标大约15米时,三名嫌疑人停止了物品搬运,开始四散逃跑。在一番追逐后,三名嫌疑人分别被制服,从身上、背包里面倒出了牦牛角木梳、钱、枸杞等物品,初步判定是一起撬门盗窃案件。

杜斌说:“虽然被盗商户不是我们的甲方单位,但作为一名安保人员,作为社会治安的辅助力量,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威胁时,主动出击是我作为安保人员的社会公德和良知。”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海东市和西宁市。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需要人人尽责。杜斌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前往古城台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不仅要到这几个服务点上协助医护人员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要在现场维持秩序。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他加入到公司的雄瑞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小队,积极配合医院开展密接人员、疑似人员、重点隔离区人员接送及采集的核酸检测样本配送等工作,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形成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充分展现了雄瑞保安员工良好形象。

杜斌还主动申请前往平安高速卡口,配合公安机关无偿提供并安装人证核验设备近50套,与公安机关携手共筑防线,用先进的设备、快捷的方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平安。他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驻勤的保安员,为他们送去防护物资,做好心理疏导。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杜斌带领专业技术人员配合古城台街道办事处所辖的四个社区,安装防疫监控设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同时,还无偿承担接送集中隔离和解除集中隔离人员500余次,为疫情防控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护网,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速度。

在西宁市创城工作期间,杜斌带领巡护队开展文明养犬的劝导及流浪犬只救助工作。那段时间每天回家都很晚,身上也总是弄得脏兮兮的,有一次遇到了一只非常凶猛的流浪犬,在进行抓捕时咬到了他的手臂,鲜血直流。

沧海横流,方显男儿本色。作为一名安保人员,10多年的安保工作付出了很多汗水,也正是这样一种坚定与奉献,化成了群众内心最真诚的感动。他既是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又是百姓的保卫者。杜斌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百姓的平安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