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微信硬核新功能!增加了手机温度监控、帧数监控等新功能

时间:2022-05-06 22:50:21 | 来源:IT之家

可能大家还记得,上个月月底,微信推送了 8.0.22 正式版,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搜索界面改版等新功能。

不过,今天有小伙伴发现,微信升级 8.0.22 版本后,还增加了手机温度监控、帧数监控等新功能。

通过这一新功能,咱们就可以实时监控手机当前的温度以及屏幕帧数等信息啦!

打开方式也很简单,打开微信后,点击【我】-【设置】。

找到下方【帮助与反馈】,点击进入

进入【帮助与反馈】后,点击右上方的小扳手按钮

之后点击【性能检测工具】

之后就会进入【Matrix】页面,在这一界面中,微信提供了卡顿检测、FPS(帧数)检测、功耗检测等等功能:

打开【功耗浮窗】,就能在手机屏幕上方看到手机的实时温度和其它的一些信息了。

点击浮窗最下边的【MINIFY】,视窗就会缩小,只显示温度和 CPU 占用率。

引起浪歌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在把微信退到后台后依然管用。换句话说,你可以一直把微信当作一个手机温度监控器来使用:

说完温控,再来看看微信的这个屏幕帧数监控功能。

退回【Matrix】页面,点击【FPS 检测】和【FPS 视窗】两个按钮,就可以看到当前屏幕帧数。

之后在微信的任意一个界面,均可以检测到当前屏幕帧数:

不过有一点很遗憾:这个屏幕帧数监控仅能在微信内使用,微信退回到后台就无法显示了。

另外,检测的帧率好像也仅限在使用微信时的帧率。浪歌屏幕开启了 120Hz 的高刷,但浮窗始终显示在 60 及以下。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几个监测功能仅限最新的安卓版微信 8.0.22 版才能开启,iOS 和旧版微信不支持哦!

也可以参考这个视频版,学习一个:

说完微信新增的这个硬核功能,浪歌再来聊聊最近新推出的一个“船新”版本微信 —— 车载版!

微信前一阵子推出了微信车载版的官网。目前,微信车载版已接入了包括:奥迪、宝马、北京、长安、长城、东风风行、广汽传祺、广汽丰田、江汽集团、江铃汽车、捷途、吉利、理想、上海大通、思皓等 15 家汽车厂商,而且大部分都是在汽车出厂的时候就自带了。

微信车载版提供了两种唤醒方式,第一种通过语音唤醒,并且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不用向使用手机微信那样点点点:

另外微信车载版还支持通过方向盘按钮快速唤醒,还能播报、回复消息和语音通话:

安装好微信车载版后,说出“打开微信”或单击微信按键,即可打开:

当收到新消息时单击微信按键或说:“播报”即可收听消息

消息播报完毕后,单击微信按键或说:“回复”两字,即可对该消息进行回复。另外长按微信按键或说:“取消”,即可关闭页面。

在微信首页说:“发微信消息”,根据引导说出联系人名称或直接说:“发微信消息给(联系人名称)”,此时微信会找到相关联系人,并询问你要给哪个人发送消息:

车主说出:“第几个”选择联系人。之后说出消息内容后,说出:“发送消息”或单击微信按键,即可完成消息发送。

需要注意的是,录音时长最多 60S。

另外,还可以说出:“取消发送”或长按微信按键取消消息发送。

如果你需要给好友语音通话时,只需要在微信首页说“拨打微信语音通话给 xxx”,微信车载版就能通过语音通话的方式直接拨通对方微信。

其他的微信车载版口令,大家可以保存下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