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复旦研究生被称猫药版“药神”?校方否认曾录取该生

时间:2022-05-06 21:51:10 | 来源:媒体滚动

5月5日,复旦大学化学系官方发布有关网传化学系研究生涉案情况的说明。

说明全文如下:

近日,一则题为《被羁押已一年,猫药版“药神”待审》的报道在《北京青年报》刊发后,被多家媒体转载。文中提及因涉嫌犯罪被羁押的胡某艳曾于2013年考入复旦大学化学系攻读研究生。经核查,此信息不实,胡某艳从未被复旦大学化学系录取为研究生。对由此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我们保留进一步维护学校声誉的权利。

在此前媒体的报道中,胡某艳于2018年底,从中外文献里得知一种名为“GS441524”的化合物可以用来医治“猫传腹”。文中写道,“凭借复旦大学化学系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她查到这种化合物的分子式,并购买原材料、通过实验调试配比制出了实物。”

后来,上百只患猫因服用这种化合物后康复。胡某艳也因此被患猫主人们唤作“药神”。

报道中提到,2019年,她改良分子式后尝试申请新兽药审批。在申请尚未获批的情况下,她将这种对猫无害的化学物质作为添加剂加在已取得合法生产批文的另一款兽药中,并进行生产、销售。

2021年4月,上海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将胡某艳抓捕。目前,案件已进入审理阶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