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TCL披露2021年度ESG成果:年研发投入87.7亿元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4400万千瓦时

时间:2022-05-06 21:50:3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5月6日晚间消息,近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TCL集团)发布《TCL2021年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正式对外披露公司2021年度ESG成果。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表示,“从1981年到2021年,TCL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书写了一段中国实体企业起步到发展壮大的历史。TCL因改革开放而生,更推动着改革,我们始终把环境治理、社会责任等融于血脉。”

响应“双碳”战略,2021年,TCL科技不断完善相关环境管理体系,持续优化生产环节的资源利用效率、深化清洁生产模式。2021年,TCL华显通过提高生产效率等能源管理行为,实现节电391.6万千瓦时。苏州华星启动极致动能项目,在水、电、气等基础能源方面开展极致节俭,2021年全年目标节俭费用5,111万元,实际达成5,216万元,达成率102%。

在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TCL科技产业积极推进屋顶光伏的铺设。深圳华星利用厂区现有屋顶、遵循“能铺尽铺”原则,自主建立了华南地区工业园区最大的光伏发电系统并持续扩充。截至2021年底,深圳华星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达44兆瓦时,每年可发电4,400万千瓦时,年节能量为22万个家庭日常用电量。此外,2021年惠州华星屋顶太阳能光伏工程发电量达2,150万千瓦时。

在绿色供应链方面,TCL科技利用绿色金融,助力成员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提升绿色发展水平。2021年4月30日,TCL科技成功落地了首笔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金额1.3亿元,预计可为企业节约成本近百万元。

技术创新作为TCL科技永续发展、实现战略目标的核心驱动力,同时也是驱动公司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创造社会价值的关键动力。2021年,TCL科技研发投入87.7亿元,拥有10,517名研发技术人员。TCL华星授权中国专利共11033件,其中发明专利10081件、实用新型专利865件、外观设计专利87件,授权国外专利共5628件。

此外,TCL还通过重视员工保障和人才培养,为员工提供安全的生产和工作环境,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职场环境,与员工共同成长。据介绍,2021年,TCL科技安全生产投入超1亿元,安全培训人次达58万;T学堂、华星学院与中环学堂为员工提供了超220万小时的培训,培训近71,000人次。

有效的公司治理体系是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2021年,TCL科技共召开11次董事会,7次监事会,6次股东大会,充分探讨并表决通过各项议案,尊重股东意愿。为满足中小投资者对公司的信息需求,公司设立了2个投资者热线电话及时解答投资者来电咨询,2021年TCL科技通过互动易回复投资者问题超400个。

“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规范公司运作,加强风控管理和信息安全保护,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加强与投资者沟通,不断加大股东回报力度,提高股东满意度。”TCL方面表示。(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