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IT媒体“计算机世界”停工停业 计世网等早已分离出去仍正常运营

时间:2022-04-27 18:49:3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4月27日,《计算机世界》发布通知称公司因亏损严重,已无力维持经营,自2022年4月27日起停工停业,全体员工安排待岗。面对国内老牌的IT领域媒体开创者,最终落得这样的结局不免令人唏嘘。

据《计算机世界》发布的通知显示,近两年半来,公司受新冠疫情影响,持续严重亏损。截至今年初,公司现金流断绝,已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及其他运营费用,甚至连员工的社保公积金费用都是靠多方借款垫资缴纳。目前公司已经无力维持经营。

通知中还表示,由于公司目前账上没有资金,公司可能设法筹得资金后再尽快补发员工的前期欠付工资、待岗生活费。同时公司办公室自公司停工停业的次日起封闭,后续拟设法以转租等方式获取资金以努力补发员工工资及待岗生活费。

并提及帮助公司向客户单位追回业务款项,如能回款的将优先对回款有直接贡献的员工补发工资、待岗生活费。

可以看出目前计算机世界需设法筹钱补发拖欠员工的工资,而不少欠薪的员工已发起劳动仲裁。

《计算机世界》周报创刊于1980年,由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情报所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合资出版,是中国信息产业领域的第一份媒体,内容定位于“站在计算机技术发展、计算机行业发展的前沿,为计算机产业、计算机市场和科研人员提供科技实用信息”,是中国迄今为止版面数最多但订价较低的报纸。

计算机世界做得红火的时候号称计算机世界集团,还办了不少其他媒体,包括《网络世界》周报、《IT经理世界》半月刊、《微电脑世界》月刊、《数码精品世界》月刊、《中国数字电视》月刊、《电脑爱好者》半月刊等,还有计世网、网界网、经理世界网、中国数字电视网、爱好者网等相关互联网站,同时还有计世会展、计世资讯、计世在线、计世大学等延伸服务机构。

但上述机构不少都已经独立出去了,比如计世资讯,如今是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做得不错。

而计世网由计世传媒创建于1996年,原本是《计算机世界》的网络媒体平台,后来应该也是独立运作,财务独立,不受《计算机世界》的影响。此次应该只是《计算机世界》停工停业。而《中国数字电视》月刊等一些杂志也早就不见出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