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发布

时间:2022-04-27 18:49: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贝恩公司发布《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年投资交易额创下10年新高,达到1280亿美元。相对于投资交易额的攀升,募资和退出规模在下半年却大幅下降,创下5年新低,市场呈现“两级分化”的局面。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私募股权和兼并收购业务主席、报告联合作者周浩表示,中国仍是全球私募股权引人瞩目的市场之一,但若想在这一市场中收获成功,投资者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尽管去年的交易数字非常亮眼,私募股权投资者仍需加倍努力,找到最可行的成功之路。”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的投资交易额和交易量均保持活跃,成长型投资继续主导投资市场,占全年交易总额的65%。下半年投资热点转向半导体、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而传统线上服务和电商行业逐渐降温。

报告指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和经济增长继续承压的环境下,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将面临不少挑战。为了应对挑战取得成功,投资者应当优先考虑政策受益行业中具有吸引力的资产,同时在商业尽调过程中深入评估监管风险。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报告联合作者浦晓颖认为,科技行业依然占据风口高地,且热度不减以往。此外值得注意的是,ESG不仅成为投资标的热点行业,同时也成为各个商业尽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