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高德地图推出“极简播报”模式,专为日常通勤设计的智能导航语音提示

时间:2022-04-25 16:45:27 | 来源:财经网

近日,高德地图V11.16版本更新上线。在本次升级中,高德正式推出了熟路场景下、仅为用户做必要智能提醒的“极简播报”模式,成为了业内首个拥有该模式的地图导航产品。

一直以来,针对用户在导航过程中对于语音播报的差异化需求,高德地图提供了详细、简洁和静音等3种不同模式。调研发现,日常通勤的自驾用户以及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偏好更为“清爽”的使用体验,多在“简洁”和“静音”两种模式间做选择;但同时“老司机们”也提出,简洁模式里仍存在一些不必要的提醒,而静音模式则是另一个极端,需时不时低头查看导航,确认路线。

为解决以上问题,高德地图的极简播报模式应运而生。极简播报,一方面智能筛选提示类型,仅在瞬时超速、路况变化等必要场景下,为用户做提醒;另一方面,进一步精简播报频次,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用户,优化使用体验。

据了解,用户将高德地图升级至最新的V11.16版本后,高德地图将会根据导航场景智能弹出提示,询问用户是否切换至极简播报模式;此外,用户也可以主动通过点击导航页面右上方播报模式,自行切换。

这并非高德地图针对不同人群、提升特定场景下导航体验的首次尝试。

此前,高德地图还为新手司机量身打造了“新手驾车”模式。与“老司机”对于导航提示的极简需求不同,新手驾车模式能帮助用户在道路规划时尽量避开复杂路段,同时语音播报的引导时机更为提前,播报频次也更高,让新手司机有足够的反应和操作时间,在驾车过程中更为从容。

伴随自驾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地图导航产品也正朝着个性化、多样性的发展方向不断演进。如高德本次推出的极简播报,早先已上线的自定义路线、新手驾车模式等产品,都在不断提升着更广泛用户群体的驾车出行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