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三大运营商2月份新增用户对比:移动净减电信净增联通说不再披露

时间:2022-03-22 18:46:2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三大运营商纷纷公布了今年2月份运营数据,三家各项业务的发展均处于良好势头,尤其是重视的5G套餐用户上,也都实现了较快的发展速度,运营商财经网试图对多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

手机移动用户中国移动绝对领先中国电信连续正增长

在手机移动用户上,中国移动客户总数累计达9.61亿户,处于三家绝对领先的位置,不过却呈现负增长趋势,当月净减62.9万户;而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累计达3.7639亿户,并且当月净增89万户,而这也是中国电信连续24个月实现正增长势头。

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也证明了中国移动在手机移动用户市场中出现了饱和。

5G套餐用户数三家均呈现较好的增长势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在5G套餐用户增长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累计达4.25亿户,而对比上月的4.01279亿户,也就是说中国移动当月5G套餐用户数增长了2372.1万户,而在1月份的时候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净增1447.1万户,看来2月份的增长速度仍在持续上涨。

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增长势头也不错。

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净增608万户,5G套餐用户数累计2.0214亿户;中国联通5G套餐用户累计到达数1.65亿户,对比1月份的1.60496亿户,当月5G套餐用户数净增450.4万户。

有线宽带用户数移动电信均增长不过不如上月快

另外,在有线宽带用户发展上,中国移动客户总数累计到达2.46亿户,本月净增数171.3万户;而中国电信当月净增60万户,有线宽带累计用户数1.7185亿户。

可以看出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有线宽带业务发展中均处于增长状态,不过对比上月的增长情况,明显都有所变缓。

中国联通又现大变化

此次三大运营商月报公布变化较大的还属中国联通,集团宣布自今年2月起将不再按月披露用户净增数,转而在“泛在智联”“创新应用”“智慧服务”“科技创新”等多个关键领域加大透明度。其实在去年的时候中国联通曝光月报数据时首次公布5G套餐数,当时也引起了不小的热议。

而中国联通之所以这么做其实也透露出其业务重点的转移,毕竟发展居三家之后是不可更改的事实,但其也有别的重点发展侧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