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俄罗斯现"德尔塔+"毒株,芬兰球迷赴俄看球后300人感染!

时间:2021-07-02 11:46:52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

近日,印度又出现了进一步突变而来的“德尔塔+”(Delta-plus)毒株。

若是对此不够重视,病毒在全球扩散的速度,会超乎人们的想象。

6月29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负责人、总防疫师Anna Popova透露:俄罗斯已发现一例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

在此之前,莫斯科本月19日创纪录新增的9120例新冠确诊病例中,近90%是感染德尔塔毒株。

尽管疫情形势如此严峻,欧洲杯还是热闹进行中。

不少热情的球迷远征国外现场看球,来去之间的风险可想而知。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的西北部,人口约520万,是该国的第二大城市。

本届欧洲杯中,圣彼得堡目前已经承办了6场小组赛,其中包括16日芬兰对俄罗斯、21日芬兰对比利时的比赛。

芬兰是俄罗斯的邻国之一,去圣彼得堡的路程不远,有大批球迷前往现场观赛。

在入场观众人数方面,圣彼得堡方面开放了体育场一半的容纳量。

不过从现场画面来看,芬兰球迷在看台上呐喊助威,那么多人聚在一起,但基本无人戴口罩。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和当地民众涌上街头,又聚集在咖啡馆或是酒吧等公共场所。

随着芬兰先后以0比1输给俄罗斯、0比2输给比利时后,约有3000名芬兰球迷准备打道回府。

不过由于大批球迷集中在22日返回芬兰,造成边境大堵车,

结果导致芬兰边检人员难以按照规定对每个人进行核酸检测,最终有800多人没有进行检测、也未经隔离就入境回家了。

芬兰政府呼吁,回国的球迷应该自觉自主隔离、接受检测,直到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自觉,有些人甚至会故意不接听防疫人员的电话,不愿自己正常的生活被“打扰”。

球迷太放松,边检也太宽松,结果就坏事了。

据报道,从圣彼得堡观赛后返回芬兰的球迷中,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的人数已增加到约300人。

芬兰卫生研究所安全负责人Mika Salminen指出,去俄罗斯看球的球迷中,很多人还没有接种过两次疫苗。

因为这些回国的球迷,导致芬兰每日新增病例有了明显增加。

接下来,有关方面将继续追踪从俄罗斯回国的球迷,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芬兰球迷来去之间都有不少人确诊感染,

更别说人来人往的比赛地圣彼得堡,自欧洲杯6月11日开幕以来疫情变得更加严重。

根据统计数据,圣彼得堡6月29日新增1374例确诊病例,较6月10日增加了近60%;新增死亡病例119例,创疫情爆发以来的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圣彼得堡还将于7月2日继续承办一场欧洲杯1/4决赛,由瑞士对阵西班牙。

尽管圣彼得堡日益增加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就摆在面前,

不过欧足联方面表示,并没有更改比赛地点的打算。

可以说,那些远征去现场的球迷,真的是拿生命在看球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