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尔湾苏秦:年轻人理财希望一夜暴富 10%和15%年化收益根本看不上

时间:2021-09-22 11:47:4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上午消息,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七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新金融环境下,中小投资者如何提高金融素养?》。

对于年轻人的理财观念,尔湾科技财经研究院院长、启牛学堂课程研发负责人苏秦表示,第一是急于求成,年轻人理财希望暴富,希望能够投进去就能翻倍,很多年轻人你跟他聊10%的年化收益、15%的年化收益,他们根本看不上,怎么就这么一点?你不要期望我们的投资能够翻倍,如果你有这种期望,就会变形。

第二,他们对风险的认知极少。在他们眼里只有说赚的多和赚的少的问题,几乎很多人说要么就少赚点,觉得买基金肯定不亏钱,炒股票亏钱。我说你这是什么逻辑?基金后面就是股票。

第三,他们没有开源节流,他们觉得100块钱涨10倍就是1000块钱,涨100倍就是1万块钱,但是没有想到把基数扩大,该花的还是花。

“这是年轻人的问题,而且他们特别焦虑,听很多课,但是那些课,一些UP主非常夸张,打新就能赚一辆车、赚一栋房这种理念,他们就会变得特别焦虑,特别不切实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