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环球时报英文版回击美联社!

时间:2021-09-22 11:47:0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联社酸中国防疫“代价高”,环球时报英文版回击:超67.6万人死亡却不羞愧,理解中国确实难

有美媒酸中国的防疫政策,环球时报英文版发推回击。

当地时间21日,美联社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在奥运会前花高成本遏制病毒传播”的文章,宣称中国政府对疫情“突然且严厉”的反应,阻碍了经济复苏的努力。随后,美联社将这篇文章搬到了推特上,并写道:“中国采取‘零容忍’策略,试图隔离每一个病例,并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使得这个最先发现这种病毒的国家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这种疾病。但公众和企业正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

“对于一个超过67.6万人死于新冠但丝毫不感到羞愧的国家来说,理解中国的‘零容忍’策略确实很难。中国视人民生命为无价。美国人民应该得到比插在国家广场上的白旗更好的待遇。”环球时报英文版推特账号21日转发了美联社推文并回击道。↓

不止环球时报英文版的回击,也有网友在美联社推文下反驳写道:“但不是像近100万美国人死去那样的高昂代价。”↓

还有中国网友介绍说:“没有人因为新冠而死是更重要的事。另外,除了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去办公或旅行,大多数中国人受益于这个战略。你算一算吧。”↓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美国目前已累计确诊超过 4240万例新冠病例,其中死亡人数超过 67.8万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称,在抗击毁灭性的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斗争中,美国又达到了一个严峻的里程碑:自该国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累计每500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病毒。

22日,@共青团中央 微博也发布了“环球时报回怼美联社”的消息。

不少网友称赞“干得漂亮”,“希望更多的中国媒体跟上,为中国正能量发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