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Canalys:2021年Q2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66亿美元 同比增长54%

时间:2021-09-22 08:55:38 | 来源:互联网

中国的云基础设施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4%,达到66亿美元。腾讯云增长率为92%,占中国云基础设施总支出的近19%,但仍排在阿里巴巴云和华为云之后,排在百度人工智能云之前。中国四大云计算巨头成功地保持了其市场主导地位,总体增长56%,占云计算总开支的80%。但随着中国政府实施一系列反垄断法规和互联网相关政策,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由于投资者对监管压力变得谨慎,BAT公司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平均下跌了18%-30%。

尽管存在这些压力,四大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在2021年仍保持强劲增长。随着数字转型、人工智能和智能产业的发展,本地需求仍然很高。目前的审查并没有特别关注云计算,但投资者已经变得谨慎,股价下跌可能会给高增长科技股带来痛苦。除阿里巴巴外,国家市场监管局最近对中国科技企业征收的罚款数额不大,但代表了目前政府对科技行业的看法。

华为在2021年第二季度以19%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其在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的第二位的排名。阿里云以34%的份额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年增长率为30%。腾讯云在智能旅游、政府以及金融领域的推动下加速增长,排名第三。百度人工智能云增长49%,以8%的份额排名第四。它继续专注于简化人工智能技术,以便更广泛地被企业采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