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世界首创比特币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

时间:2021-09-22 09:32:09 | 来源:

周二,萨尔瓦多成为第一个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尽管该货币对美元的价值在不断波动,但消费者的需求使其全新的网络“钱包”系统崩溃。

在总统纳伊布·布克勒 (Nayib Bukele) 的倡议下,萨尔瓦多消费者现在可以合法地使用比特币——以及二十年来一直是官方货币的美元——来支付任何商品或服务的费用。

可以使用名为 Chivo(在当地方言中翻译为“酷”)的网络钱包应用程序购买和使用比特币,而可以从全国范围内匆忙安装的大约 200 台比特币自动柜员机中提取美元现金。

虽然 6 月颁布的法律使之成为可能,但实际上很少有人可以在发布当天使用新系统。

一些聚集在圣萨尔瓦多市中心的 Chivo 比特币 ATM 进行交易的人不得不失望地离开,因为该应用程序已关闭。

几米外,在一个水果和蔬菜市场,交易照常进行,客户和供应商交换美元。

“比特币?不,”一位供应商打断了一位客户。

在社交媒体上,比特币爱好者吹嘘自己在快餐店买汉堡或比萨饼,尽管他们没有使用政府应用程序,而是使用其他已经存在的第三方平台。

“我们已经断开了它(Chivo 系统),同时我们提高了图像捕获服务器的容量,”Bukele 在早上发推文,敦促那些热衷于加入实验的人“有点耐心”。

该系统在几个小时后恢复了运行,但仅适用于某些类型手机的用户。

- '不想要那个比特币' -

Bukele 是一位精通社交媒体、喜欢反戴棒球帽的千禧一代,他声称比特币的引入将使许多萨尔瓦多人首次获得银行服务,每年从国外汇款回国的费用将节省约 4 亿美元。

总统承诺为每位采用加密货币的公民提供 30 美元。

但是,对于货币波动对这个中美洲小国疲软经济的影响,这一推出遭到了很多怀疑和恐惧,而许多人警告说,缺乏对用户的保护。

数百名萨尔瓦多人走上街头抗议。

“我们不想要那个比特币,”来自萨尔瓦多乡村的 68 岁怀疑论者罗莎·玛莎·佩雷斯 (Rosa Martha Perez) 嘲笑道,她于周二与几十人一起在首都游行。

“卖水果的地里有人,这钱怎么管?”

政府表示没有人会被迫使用数字货币,如果商家更喜欢用传统货币进行在线支付,Chivo 应用程序将允许将比特币当场转换成美元。

美元仍将是产品价格、工资和会计记录的参考货币。

政府开始行动,周一购买了前 400 个比特币,周二又购买了 150 个,总价值为 2600 万美元。

市场上,该货币兑美元在欧美交易中意外暴跌,跌破43,000美元,随后反弹至47,000美元左右。

在 4 月份创下历史新高时,一枚比特币的价值超过 63,000 美元,到 6 月份,这一数字减少了一半。

Hargreaves Lansdown 的市场分析师 Susannah Streeter 表示:“正是这种波动使萨尔瓦多的许多人对采用该货币不太乐观。”

“鉴于在未来价格如此不确定的情况下以货币进行交易是有风险的,这对该国的支付系统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赌博。”

- 改变生活 -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该国 660 万人口中的大多数人会拒绝使用该货币并继续使用美元。

Bukele 政府自 3 月以来一直在议会中获得多数支持,为他的比特币计划预算了约 2 亿美元,以保证该货币可兑换为美元。

它希望此举将促进汇款,汇款占萨尔瓦多 GDP 的五分之一,到 2020 年将超过 59 亿美元。

这笔款项对于重振经济至关重要,该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在 2020 年收缩了 7.9%。

在周二之前,成千上万的萨尔瓦多人已经在使用比特币。

许多人在沿海城镇 El Zonte,由于一位匿名比特币捐赠者发起的一个项目,一些以前甚至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现在使用加密货币处理各种事情,从支付水电费到购买一罐汽水。

El Zonte 比特币海滩项目主管迈克·彼得森 (Mike Petersen) 表示:“他们现在可以进行在线支付,甚至可以与数百英里之外的家人来回汇款。”

“我们第一次看到人们积累财富,积累储蓄,”他说。

“他们可以为自己的房子买一个新屋顶,买一头牛,送孩子上学,这些都是他们以前没有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