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瑞士:红星新春观察②|中国游客回归拉动瑞士钟表股价上扬,法国旅游从业者“准备好了”

时间:2023-01-24 12:45: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红星新春观察②|中国游客回归拉动瑞士钟表股价上扬,法国旅游从业者“准备好了”,希望以下红星新春观察②|中国游客回归拉动瑞士钟表股价上扬,法国旅游从业者“准备好了”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红星新闻

瑞士一处滑雪胜地的餐馆里,鹅黄温暖的灯光下,来自不同国家的客人听到邻桌用中文交谈,投来了欣喜好奇的目光。“请问你们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吗,好久没有见到了,欢迎回来,”一位来自瑞士的游客说,随即回忆起上次去中国的见闻,希望也能早日重返。

这便是一位中国游客在瑞士的经历。

据红星新闻记者观察,自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后,新年假期进入欧洲的中国游客明显增加。对欧洲旅游业来说,中国游客回归是重大利好消息。在历经疫情、俄乌冲突和能源危机后,对于欧洲来说,需要这样一剂“强心针”来复苏旅游业,缓解社会和经济压力。

瑞士:中国游客回归拉动制表行业股价

瑞士近日做出决定,当前在中国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对瑞士人口及卫生系统构成的风险很小,无须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此前,瑞士旅游局公开表示,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复是期待已久、众望所归。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严重的时候,瑞士也一直在维系和培养与旅游运营商的关系,确保无论何时,对中国游客来说,瑞士仍然是一个旅游首选目的地。

↑位于阿尔卑斯山群峰之中的瑞士小镇采尔马特,有“冰川之城”美称 图据东方IC↑位于阿尔卑斯山群峰之中的瑞士小镇采尔马特,有“冰川之城”美称 图据东方IC

据瑞士旅游局统计,2019年,中国游客在瑞士共入住了190万个酒店房晚,占到了4.7%的市场份额,使中国人成为继德国人和美国人之后的第三大国际客人群体;2022年中国客人的过夜数量比疫情之前少了约91%,“实际上是完全亏损的”。

鉴于目前航班容量和签证发放流程还有待恢复,瑞士旅游局预测,可能要在几周或几个月后才会再次有大量中国游客到访。预计在今年夏末、秋季和冬季,数据会开始趋于疫情前水平,并在2025年底或2026年完全恢复。

对中国游客回归的希望,也反映在瑞士本土钟表制造商历峰集团和斯沃琪的股价上。根据彭博社消息,这两支股票在中国宣布调整出入境政策和措施时就出现了波动,历峰集团股价上涨3.3%,而斯沃琪集团则上涨2.6%。“中国人喜欢在国外旅行时消费。”斯沃琪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至于未来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法国:旅游从业者着手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法国向来也是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欧洲热门旅行地。据统计,2019年到访法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创纪录,达到220万,消费总额则突破了35亿欧元。

疫情前,当地旅游业就已经为中国游客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服务系统,从酒店、餐厅、翻译、导游、旅行巴士和旅行社,到商场专柜安排普通话销售人员,以及开设专供中国旅客消费的精品店,衣食住行均囊括其中。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日,法国巴黎,一艘游船沿着塞纳河行驶 图据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23年1月2日,法国巴黎,一艘游船沿着塞纳河行驶 图据视觉中国

在疫情冲击下,旅游业一度萧条。如今,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复,将重新为法国带来大量游客。

巴黎法兰西岛酒店和餐厅联合会负责人弗兰克-德尔沃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也说:“我们十分珍视来自中国的客户,以及他们带来的经济效益,期待他们能够回来。”

目前,赴法旅行人数仍然有限。据从事中文和中国文化培训的法国机构Chinafi预测:“如果疫情得到缓解,中国旅客将从4月起真正开始回来。”法国旅游从业者在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就着手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全法华人旅行社协会表示,他们已经着手联系服务供应商、酒店和旅行社,以便及时面向中国游客推出更多优惠。

全球奢侈品市场风向标

根据伯恩斯坦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望在2023年底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而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需求大体上将取决于中国消费者的回升以及西方需求的正常化。公司还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需求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开始回升,今年回升幅度可达25%至35%。

另一方面,业界也在关注中国游客消费模式的变化。据《时尚商业》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本土品牌崛起、电商销售发展以及国内旅游目的地兴起,都对他们的旅游消费行为带来影响。对于欧美奢侈品零售行业来说,如何吸引中国消费者是重点,需要提供更地道和有记忆点的体验才能满足需求。

红星新闻特约记者 王薇

责编 官莉 编辑 廖庆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